两亿人三退 欧政要: 令人鼓舞的趋势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的人数超过了2亿。这给来自曾经在苏共集权统治下的东欧国家的政要带来极大的鼓舞。让我们听听欧洲议会议员、曾经为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的自由和独立而和平抗争的英雄克兰先生的看法。

来自爱沙尼亚的欧洲议会议员董纳•克兰Tunne Kelam:“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是令人鼓舞的趋势。摆脱共产党是给当权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当然也是给广大民众的。这对在欧洲生活的民众来说是令人鼓舞的迹象。”

克兰先生是在前苏共统治下争取自由和民主的爱沙尼亚民族英雄,在爱沙尼亚独立后,曾担任议会副主席。他认为退党和清除共产党理念十分重要 。

来自爱沙尼亚的欧洲议会议员董纳•克兰Tunne Kelam:“所有的共产党政权都是通过暴力而夺取权利的。如果你想避免对这个体制及其罪行给予明确的道义上的政治性评价,那么它可能还会卷土重来。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人三退如此重要,在中国人们正在做出至少是个人道德上的决定,不希望与这个现政权为伍。”

根据克兰先生当年的经验,在波罗的海国家,人们通过发起公民民主倡议,使得整个国家以和平的方式从共产统治过渡到民主制度。

来自爱沙尼亚的欧洲议会议员董纳•兰克Tunne Kelam:“如果人们开始从自身发起这样的的公民倡议,那将为变革提供最最健全和最有益的基础。如果人们认识到需要改变,那么改变就会到来。”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