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富豪们离婚账单:名人离婚有多贵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电】名人和富豪们的离婚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隐私”变为了公众事件,他们的“分家”更关乎企业的发展和更多的法律纠纷。那麽他们离婚后的财产分割更是热点。名人、富豪为了离婚究竟需要花多少钱?

《新浪新闻》报导,俄罗斯首富弗拉基米尔•波塔宁的前妻纳塔利娅•波塔尼娜向莫斯科一家法院递交材料,要求“均分”波塔宁的约150亿美元资产。波塔宁2014年与波塔尼娜办完离婚手续,波塔尼娜随后根据俄罗斯法律向波塔宁追讨离婚赡养费。

俄罗斯:离婚最高赔700亿

2007年,俄罗斯前首富、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和妻子伊莲娜结束了近16年的婚姻。这对携手从贫困变成巨富的夫妻达成了财产分割协议,伊莲娜得到阿布110亿英镑身家中的一半,也就是5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700亿元),创造世界离婚赔偿金最高纪录。

2014年5月,俄罗斯寡头、摩纳哥足球俱乐部老板雷博洛夫列夫的离婚案在日内瓦宣判,其前妻叶连娜获得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0亿元)。

法国:最贵离婚赔157亿

在雷波诺列夫的离婚官司之前,最昂贵的离婚案是美国社交名流“猫女”,获得了1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57亿元)。

意大利:一级方程式首席执行官离婚赔75亿

首席执行官伯尼•埃克莱斯顿,于1982年在意大利蒙扎赛道见到了24岁、身高187厘米的克罗埃西亚模特斯拉维卡。很快,斯拉维卡成为时年52岁的伯尼的第二任妻子。这段婚姻维持了25年。2009伯尼与斯拉维卡离婚,支付了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的分手费。

美国:石油大亨离婚最贵赔60.99亿

美国大陆资源石油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哈罗德•哈姆因为和妻子离婚,被判向前妻支付9.9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99亿元)。巨额的分手费也使这个离婚案成了美国史上最昂贵的离婚案件。

沙特:军火商离婚赔53.7亿

沙乌地阿拉伯的军火商阿德南•哈肖奇1961年与索拉雅结婚时,索拉雅只有15岁。婚姻在持续13年、生育了5个子女之后,两人于1974年离婚,哈肖奇为此支付了8.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7亿元)的分手费。

英国:最贵离婚赔32.6亿

2014年英国对冲基金经理霍恩的前妻获判3.37亿英镑(约32.6亿元人民币)家产,成为英国史上最昂贵的离婚案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