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赴国共论坛 铨叙部坦言不妥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国共论坛随团赴陆人员,包括文化部、智财局、陆委会等6名公务员,引起争议。为此立法院内政委员安排专案报告,要求相关部会首长说清楚。

朱立伦率团赴陆参加国共论坛,不过团员里头公务员身份包括陆委会文教处长、农粮署长、智财产局长、经济部中小企业处长、文化部流行音乐副司长以及教育部官员以私人名义与会,惹出争议。

移民署长莫天虎V.S.民进党立委段宜康:“你们现在偷偷摸摸的,或者遮遮掩掩的,叫他去休假因为他不能用公务,可是他不用公务请了休假去那边从事公务,因为他是你们指派的,所以这不是他们个人违规,这是你们机关违规。”“我们是依据六条四款经过机关”“六条四款是什么?六条四款是政务人员,是不是,是不是政务人员跟县市首长?六条四款有规范公务员吗?简任11职等以上公务员吗,你以为我没有看条文啊?”

立委痛批移民署违规放行,质疑马政府号称两岸已建立官方互动管道,为何各部会还要搭上国共平台,处理公务。私人名义谈公事,赴陆经费国民党智库买单,铨叙部也坦言不妥。

铨叙部长张哲琛V.S.民进党立委李俊俋:“这六位官员去,谁出的钱?”“实际上我真的不知道。”“我知道你不知道夏主委有说了,夏主委说国民党出的钱,那这样有没有违反行政中立法第八条?”“实际上我个人认为这不妥适。”“不妥适嘛,违反行政中立法第八条非常清楚。”

国共党对党工作平台,却有公务员与会,在野批评党政不分,立委则是向铨叙部检举,要求调查是否违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