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健康装置市场 华硕再推智慧手表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讯】国内外大厂投入智慧表研发,而华硕继Zen Watch之后,今天推出第二款智慧手表,主打健康管理功能,看好健康装置市场。

继Zen Watch之后,华硕推出第二款智慧手表,主打健康管理功能。

华硕推出第二只穿戴式装置Vivo Watch,内建有心跳监测,还可以自动追踪睡眠,再搭配手机app使用。再综合了每天的睡眠,还有运动的一些数据后,可以每天给使用者一个快乐指数,告诉你每天有多健康。

华硕产品企划课专业主任赖政宇:“希望用很简单的操作介面,提供给你全天候的,穿戴使用经验。所以他在电池续航力上,可以做到十天。”

号称电池续航力可长达十天。除了记录一般运动数据,还可侦测紫外线。内建感应器,会24小时测量心跳,自动判断是否为睡眠状态,省掉了使用者睡前起床都要再按一次的麻烦。与走商务路线的Zen Watch有所区隔,Vivo Watch比Zen Watch平价,也没有搭载智慧型平台。

3C达人Tim:“是有点介于智慧表,还有穿戴装置的手环中间的商品。我觉得他定位点也有出来,因为有些人,他的手环是没有办法有显示装置的话,用手表来做显示,又可以有时间,我个人觉得消费者的接受度,可能会比较高。”

健康装置市场看好。据统计,未来五年的销售量,将从6800万台提高到2.13万台。销售金额也将从91亿美元攀升到127亿美元,相当于超过4830亿新台币。在2019年以前,高阶智慧型手机用户中将有17%可能购买智慧手表。

除了Apple Watch,三星、Sony、LG和Motorola等大厂都已推出瞄准健身族的智慧手表,去年华硕喊出要当Android穿戴式装置一哥,究竟能不能获得市场青睐,恐怕还是得为智慧手表白热战做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