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之子入外逃百人名单 加拿大申请难民被拒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近日公布了百人外逃名单,其中河北省省委原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在列。据悉,程慕阳现在是加拿大的大地产商、慕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多次申请加拿大国籍和难民身份均被拒。

据大陆媒体报导,程慕阳的父亲程维高在2003年因严重违纪被中共开除党籍,并于2010年去世。而现年45岁的程慕阳则涉嫌贪污,早在2000年就逃往加拿大。

中纪委在调查程维高的罪行时,报告中提到程慕阳的名字,指程维高在担任河北省主要领导期间,插手行政事务,为他人和其子程慕阳谋利。

尽管逃亡加拿大多年,但程慕阳并未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2001年和2004年,程慕阳曾两次提出申请加国国籍,均没有被处理,多年来他与加拿大移民部陷入诉讼之中。

据悉,公民身份被拒之后,程慕阳便开始申请难民身份。不过,去年年底,加拿大法庭文件显示,程慕阳的难民申请也被拒绝了。

程慕阳在加拿大使用的名字是Mo Yeung Ching,即“Cheng Muyang”的广东话拼音。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则称,加拿大著名的大地产商、慕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主席及首席执行官“Michael Ching(迈克尔•程),被怀疑就是程慕阳。

在此之前,加拿大已经有媒体提出了这种怀疑。《温哥华信使报》报道也称,Michael Ching的全名是Michael Mo YeungChing。

去年8月27日,国际刑警发出针对程慕阳的红色通缉令。通缉令显示,程慕阳1969年出生于江苏常州,身高1.77米,黑发黑眼,右边眉毛旁边有一处痣。

报导还称,被程维高诬害而坐牢15个月的一名正科级干部郭光允,一眼就认出了通缉令照片上的就是程慕阳。郭光允还说:“我当时曾经建议中纪委要监视程的儿子的行踪,因为他做了很多非法的事,可惜他的父亲事前听到风声,得以安排儿子逃脱。”

自前日起,慕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的网站就开始处于维护状态,不再显示任何信息。

另外,《温哥华信使报》称,程和其妻子拥有温哥华附近一处房子,价值338.7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