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九二共识 马英九蔡英文再交锋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马英九总统今天(29日)早上视导陆委会,发表九二共识谈话,被视为在国共朱习会前,宣示两岸主导权。而他也质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台湾共识与一五共识没有具体内容、回避一中,下午蔡英文则回应,希望马总统应该多想想执政出了什么问题。

马总统时隔七年再次来到陆委会,宣示九二共识立场大阵仗,细数七年执政两岸政绩,坚持九二共识,话锋一转左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右打台北市长柯文哲,两岸政策说不清楚。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相较于政府清楚的说明,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华民国,蔡主席跟柯市长主张都在回避一中问题,尤其蔡主席已经被提名为民进党中华民国总统候选人,更有责任明确回答两个问题,第一,维持两岸现状的现状是什么?第二如何维持这个现状。”

选在辜汪会谈22周年重申九二共识,不过抢在朱习会前大动作,格外引起关注。而蔡英文也亲上火线回击马总统。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如果马总统的讲法,马总统主张有用的话,那他执政也不会到今天这样的情况,他也不需要一讲再讲,台湾人民基本上也觉得他讲这些,已经无助于这整个台湾问题的解决,所以我觉得总统真的要回去好好想一想,他的执政真的出了什么问题。”

马总统主张九二共识,炮轰在野,而中共国台办也表态坚持九二共识,但“一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非马总统说的中华民国。九二共识双方各有解读,要取得共识恐怕没那么简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