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议员提案 恢复媒体记者停车特权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在纽约,媒体记者采访的车辆有一些停车特权。但由于2009年之后一些停车特权遭到限制甚至被取消,导致记者们有诸多抱怨。今天,纽约市议员交通委员会主席尤丹斯•罗德里格斯特意通知媒体,被取消的媒体停车特权将被重新启用。

作为记者,特别是在纽约的记者,停车是个麻烦事。为此,警察局会给媒体记者发放媒体停车证,但由于停车证和停车位管理不善,记者对此的抱怨由来已久。

如果你看见车牌上有NYP,那就是媒体采访的车,挂这个车牌就可以停在警察局特意画出的停车位上。但很明显,对于纽约大量的媒体记者而言,仅有的这些车位是远远不够的。

纽约市议员交通委员会主席尤丹斯•罗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这个问题影响纽约市的媒体,所以也影响到每个人。”

记者们也抱怨警察监管不力,经常能看见不是媒体的车辆却占用了媒体的停车位。还有记者抱怨为了采访新闻,而吃了罚单。

2009年,被终止或被限制的一些媒体停车特权会于近期立法恢复,这一样以来,记者们在采访时停车会方便很多。

纽约市议员交通委员会主席尤丹斯•罗德里格斯:“新闻报导是一个重要基础,确保透明公正的政府和自由社会。我们有责任开创条件,让媒体完成其宪法赋予的权利。”

罗德里格斯也承诺会加强监管和执法,保证记者们的采访工作更加顺畅。

纽约市议员丹尼尔•卓姆(Daniel Dromm),纽约市记者协会主席罗伯特•罗斯(Robert Roth)等也到场发声。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鲍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