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应用材料 无缘收购东京电子

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厂美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宣布,与日商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进行约一年半的合并计划已经告吹,主要是因为反垄断主管机关美国司法部认为,两家公司对于合并后的竞争流失问题,没有提出充分解决方案,因此不同意这项合并案。

2. 美国重量级企业 大砍广告经费

全球最大广告主宝侨(P&G)今年计划大减行销费用50亿美元,加上联合利华、欧莱雅、可口可乐、强生和Visa等多家大企业,也为了削减成本而降低行销经费,让广告业遭受沉重打击。

3. 美元走强 美企Q1营收受创

前几年美国大型跨国企业业绩,受到美元贬值和新兴市场成长所带动,但是,从去年夏季开始,美元汇率持续走扬,加上全球经济活动减弱,已经为美国企业的海外收入带来沈重压力。根据估计,今年第1季至少造成美国大型企业营收蒸发超过200亿美元。

4. 库克:Apple Watch备受好评

苹果执行长库克表示,消费者对Apple Watch的反应是压倒性的正面、近乎100%的好评,原先预期Apple Watch推出时的app数量可突破1,000个大关,结果目前app的数量更已经超过3,500个。不过,苹果透露,由于某些新技术成本较高,Apple Watch的利润将低于公司平均值。

新唐人记者保罗、禹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