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深圳书记马兴瑞位置可能将有变动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广东官场又有新变动,此前接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职务的马兴瑞,不再兼任中共广东省政法委书记之职,但仍旧兼任中共广州省委副书记之职。有分析认为,根据中共地方官场惯例,省委副书记不会超出2位,马兴瑞不会常居深圳市委书记,深圳官场可能不久还会变动。

4月28日,香港《明报》发表评论文章分析,认为马兴瑞在深圳市的任职,只为补充履历的过渡性安排,不久将会被大用,深圳官场不久可能又会大变。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广东副省长林少春出任广东省委常委;同时被中共广东省委同时决定接任马兴瑞省委政法委书记职务。这样一来,已出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的马兴瑞,在中共广东省委中只剩下省委副书记一职。

按中共官场惯例,除非马兴瑞犯错,否则不存在将其从省委副书记降为省委常委的可能。但其长驻深圳,无法兼顾省委工作,所专职党务工作也无人负责;再加上中共地方各级党委书记一正两副的限额无突破可能,作者分析,马兴瑞在深圳市的任职只为补充履历的过渡性安排。

文章认为,从简历看,曾任工信部副部长的马兴瑞缺乏主政一方、独当一面的经历,待补齐这一经验后,将获更大的重用。

另外,53岁的林少春是潮汕人,2012年升任副省长,也算是广东本土干部的后起之秀。中共官媒所说其新职是“中央批准”,意味着是由中共广东省提名,不排除是省委书记胡春华为安抚广东地方势力作出的平衡安排。

至此,广东省委常委会终于补齐了中共原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出任省政协主席后离开深圳后留下的空缺,恢复13名中共常委的常态。

3月26日下午,《深圳特区报》消息披露,经中共中央批准,马兴瑞出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被免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职务。

而王荣被外界盛传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妻侄,虽然当选为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但被认为陷入北京的“调虎离山”模式,即将成为被打的老虎。

香港《争鸣》杂志3月号有消息说,胡春华曾经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找王荣谈话,责成王荣主动把在江苏担任领导工作期间的经济问题、参与帮派活动问题、个人生活作风问题讲清楚。胡春华向王荣直接表明,举报信已不少,都由知情人所举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