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建筑:医院大老虎吃的啥?

大老虎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官大,一种是贪的大。大老虎可能出现在任何行业,包括我们最不愿意甚至最害怕看到的行业。

昨日最高检通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十年间受贿共计现金3500万元以及价值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又是一个案值过亿的大老虎

我们早知道医院不干净,但没想到其堪称罪恶,罪大恶极——医院院长的过亿贪腐,归根到底都来源于患者——那些凑不够医药费绝望等死的患者,那些在家里锯腿、土法透析的患者,那些为了救亲人卖儿卖女的家属,那些为天价医疗费众筹捐款的百姓……号称“救死扶伤”的圣洁殿堂,早已沦为血淋淋的屠宰场。

贪腐者一向有“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传统,医院院长当然是吃病人,但仍然很难想像能有这么多贿赂,想必很大一部分来自药品和器械的抽头,进而变成了畸高药价的组成部分,加在每一位患者的身上,从头疼脑热到重症绝症,所有人都在为它买单。

医院里每日鬼哭狼嚎,病人砍医生,医生求同情,根源在哪里?每一位有良心的医者,最好抬头看看整日夸夸其谈的上司。

100套房,想藏也藏不住,如此明目张胆的巨贪,多年一路平步青云,王天朝被查前还获得高升,拟任云南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差点就要吃上全省医药界这块更大的蛋糕了……他凭的什么?

不得不说,王院长确有一套。消息人士称,其落马应与白恩培案有关,在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主政期间,王天朝主动成立了领导保健组,对领导的保健工作相当上心,领导家属一视同仁,保健组大夫甚至得为领导家保姆上门看病,倍感屈辱……(新浪网)

无怪乎,官场之人从来不为治病担心,他们除了“抑郁症”治不好,什么病都不怕,一个人所花掉的,可能是成千上万平头百姓的医疗费总和。为什么中国没办法实现免费医疗或全民医保?因为蛋糕根本没法分匀。这就是屠宰百姓来伺候权贵,这是一个医院院长仕途辉煌的秘诀,也是整个医疗体制运行的秘密。

根据新浪独家,在巨贪主政下,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可谓上行下效,据悉科室主任需要花钱买,价码三四十万,在基建、药房、大型设备采购等二级单位和项目,王天朝无不染指,也必然有不少同僚配合,基本上,一锅黑。据悉部分科室主任、副院长、药房人员均同时被纪委调查。

贪腐被曝光后,已经影响到医院的发展,省第一人民医院,老牌的三甲医院,今年竟没能出现在云南省卫生厅三甲医院评审结果的公示名单上。

医院的大老虎跟其他领域不同,其他行业可能透过汽油、房产等商品刮油,而医院大老虎直接吃人,多少能治而不幸离世的冤魂,其中有他们一份孽债。医院并非像所称“不得不”依靠药械加价来贴补低价医疗服务求生存,事实上在这套畸形体制中,医疗界的能人早已找到了发横财的路径,远比正价医疗服务赚得更多,因为它不透明,而且无需分得公平,基层医生仍然怨声载道,他们吃病人,也吃医生。

王天朝肯定并非孤例,跟他类似位置的院长们,面对如此成熟的运作模式,没理由不顺理成章地发财。

有体制的错,也有他们的错,他们利用了这套体制疯狂敛财,并不想改变畸形体制,他们亲手积累起医患矛盾,进而也成为基层医生的杀手,医院大老虎吃定所有人。

纸上建筑出品

2015年4月28日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