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电台: 伊斯兰国首脑巴格达迪死亡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伊朗电台4月27日透露,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头目巴格达迪已经死亡。之前,《卫报》曾报导,巴格达迪今年3月在美国领导的一次空袭中严重受伤。

伊朗电台报导,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是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伊拉克尼尼微(Nineveh)的al-Baaj区受伤,之后恢复缓慢,无法继续统领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并最终死亡。

巴格达迪现年四十余岁,2010年带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独立成ISIS,将其逐渐扩大,并以凶残、懂得经营、宣传等著称。因其过于凶残,基地组织之后宣布与其脱离关系。

巴格达迪被美国方面悬赏1千万美元已经有段时间,《卫报》报导说,从ISIS内部获得的消息透露,今年3月,巴格达迪在美军领导的空袭中受伤严重。

最近几个月,伊斯兰国正节节败退,伊拉克一名指挥官、中将沙马里(Abdul Amir al Shammari)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说,他的军队最近几天歼灭了超过250名ISIS恐怖份子。

有关巴格达迪的消息目前没有得到任何官方的确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