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巩义法庭设障 贾灵敏解聘临时律师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电】(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被控“寻衅滋事”的 贾灵敏、刘地伟一案,4月27日被河南巩义市洛河中心法庭设障,庭审被迫休庭,15天后另议。

据当地法院公告称,贾灵敏、刘地伟被控“寻衅滋事”一案“允许旁听”。但27日,来自中国各地的数百名民众,却没有一人能进入法庭旁听。

刘地伟辩护律师马连顺向《新唐人》表示,大约快10点钟法官过来只是问了一下案件大概情况,实际问题并没有涉及,就和马连顺谈到被告人辩护权的问题。

他说:“今天就没有开庭, 因为法院单方面制定的开庭时间,贾灵敏的辩护律师没有时间来开庭。临时找的律师没有阅卷,所以贾灵敏辩护权得不到保证。贾灵敏为了维护被告人的权利,必须等到有律师才能开庭。”

维权人士向莉女士对河南巩义市洛河中心法庭就贾灵敏案件的百般刁难提出质疑。

向莉表示:“开庭的律师和公民都被阻挡,第一是公民不发旁听证,第二是拉的警戒线200米处不让进入。第三是律师的车不允许进入他们控制的区域,其它车辆和法官的车辆是可以的。

他们想尽办法阻止公民、律师旁听和辩护的权利。巩义宾馆3天内不允许外地人住宿,律师们只好找外面开阔地带搭帐篷住宿。这是很滑稽的事情。为什么不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偏偏到郑州最偏远的地方开庭,很明显是阻挠这次庭审。”

2010年贾灵敏在郑州的家被强拆,她为了维权在废墟上搭起窝棚暂住。到2012年,她的窝棚突遭当局人员强拆,气愤难当的她试图用自焚对抗强拆人员,最终在及时赶来的网友的劝阻下避免了惨剧的发生。

2012年之后,贾灵敏致力于法律知识的普及,只要河南哪里有强拆,她就前往与当局人员交涉,一时间成了拆迁问题访民中的“法律顾问”。她以“公民代理”的身份介入多起案件,在法庭中与被告针锋相对。她维权的足迹踏遍半个中国,在强拆严重的北京,江苏、福建等地也都有过她参与维权的案例。

贾灵敏是于2014年5月7日帮助拆迁户拨打110报警电话,随后反被绑架到梧桐派出所。5月8日,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郑州正式向社会公开贾灵敏、刘地伟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5月9日,各地网友们自发组成了公民观察团,将对此事进行持续关注,各地网友获悉后,观察团报名人数达到了数百人之多。

5月30日,贾灵敏、刘地伟被检察院批准逮捕,罪名由“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改为“寻衅滋事罪”。现都被羁押在郑州第三看守所至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