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妇噎死 家属拟告安养护理不力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今年三月,一位失智的纽约华裔老人洪女士,在护理中心被一块面包噎住窒息,之后死亡,死者家属打算对中心提起诉讼,来看详细报导。

华裔耆老洪梨理女士,去年11月入住位于法拉盛的疗养安护中心(Flushing Manor Care Center)。今年3月,家属接到中心电话,告知洪女士情况危急正在被急救,经抢救仍然不幸离世。

据家属介绍,洪梨理女士患有阿兹海默症,无法自理,医生嘱咐她只能吃液态食物。然而,911急救人员出示的书面报告说,洪女士死因为窒息,救护人员在她喉头夹出一大块面包。

洪梨理家属May女士:“我已经跟他们讲过好几次了,就是说她一定要吃流质,她这样子被你一个面包无缘无故卡死,是不是很冤枉?”

洪女士家属说,该护理中心的卫生、管理和服务品质差,多次投诉中心违反客户特殊饮食要求,没有结果,最后导致悲剧发生。家属质疑,明明有医嘱,为什么洪梨理女士在中心里面,还有机会接触到固态食物面包。

洪梨理的丈夫戴克民:“我们要追究失职的人员,他要有人负责啊,他不能讲说不负责,对不对。好好的一个人致死,要有人负责的,这也是我们的目的。”

洪家因此提起诉讼,指控该疗养中心照护疏失。

原告代理律师袁俊文:“毫无疑问她是因为喉咙里的那块面包而死亡,急救报告中也写了,面包是急救员从她喉咙里挖出来的。若不是中心违反医嘱而喂她吃了面包,就是中心对她疏忽照管了。”

针对洪女士家属在记者会上提到的诉讼,记者联系了疗养安护中心,中心管理层表示,将在律师的陪同下回复记者的询问,截止美东时间4月23日晚上6点,中心还未和记者联系。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