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上下恐慌 高管忙于自保夜不能寐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2015年中纪委第一轮巡视对象,包括中石油、中移动、国家电网、中海油等26家央企。据陆媒报导,近期,中国联通共被发现8名“厅级官员”存在“以权谋私”等问题,虽然不点名披露,但引发了联通上下一片恐慌。而这种“含蓄式”的通报威慑力更大,导致更多的“厅级干部”对号入座,夜不能寐。中国联通一直被指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把控,江绵恒涉猎电信的巨额贪腐黑幕再成各界关注要点。

含蓄式通报使联通高管恐慌

大陆《IT时代周刊》报导称,中央巡视组去年年底进驻中国联通后,反腐败风波引发联通“余震”不断。3月26日消息传出,中国联通通过自查自纠,共发现8名“厅级官员”存在“以权谋私”等问题,涉及省级分公司总经理、全资业务子公司总经理。

8名“厅级官员”被不点名披露,引发了联通上下一片恐慌。《IT时代周刊》报导,中国联通网路建设部不愿具名人士表示,这种“含蓄式”的通报威慑力更大,导致更多的“厅级干部”对号入座,夜不能寐。

跟中国联通有多年业务往来的合作伙伴抱怨,联通的风向似乎变了,原本顺利开展的业务,因为反腐突然中断了。部分官员忙于自保,工作难以推进。对于8名问题干部,中国联通不愿透露更多细节。

去年12月15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国联通网路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路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仅过了两天,联通又免去宗新华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职务。三天之内,两位高管落马,联通笼罩在反腐风暴的恐慌之中。那一段时间,联通管理层减少了露面,部分业务开展也受到影响。

江绵恒把控联通建起电信王国

《IT时代周刊》透露,中国联通内部矛盾尖锐,有其历史原因。老联通由当时的机电部、电力部、铁道部三个部委共同组建,人员构成复杂,很难形成凝聚力。

2008年5月24日,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将视为鸡肋的CDMA网路划给了中国电信,并在其后如愿获得WCDMA牌照,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但联通接纳了近两万名网通员工,不同的企业文化,给融合带来了难题。时至今日,隔阂仍旧没有消除,员工之间积怨甚深。

文章称:“联通的领导喜欢用联通的人,网通的领导喜欢用网通过来的人,人为筑起一堵堵高墙。”而文章中提到的“联通的领导”究竟指谁?

海外媒体曾有曝料,中国联通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把控,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其长子江绵恒即迅速回国,利用江泽民的权力,几年时间江绵恒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2001年上联和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中国联通是2009年1月在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基础上合并组建。江绵恒涉猎电信的巨额贪腐黑幕一直是各界关注要点。

查中联通目标是江绵恒

去年11月27日开始,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联通开展了为时一个月的专项巡视,发现不少问题,尤其是投资建设和物资采购领域,成为腐败重灾区。今年2月4日,巡视组指出,联通部分领导以及关键职位上的员工,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领导干部纵容和支持亲属、老乡等承揽项目开办关联企业牟利。

随着张智江和宗新华落马,中国联通越来越多的问题浮出水面。这场风暴正在向纵深发展,日前,与联通有生意往来的合作伙伴,也卷入了这场漩涡。

《IT时代周刊》报导称,最新的消息是,联通将展开新一轮人事调整,被调整的人员既有联通总部高层,也有省级分公司管理人员。内部说法是,官员在岗位呆得太久,会形成自己的势力范围,占山为王,排斥异己,是腐败的祸根。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纪委进入中国联通巡视,目标就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随着调查深入,预计联通还会有高管落马,将获得更多江绵恒的贪腐证据,最终“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落马将难以避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