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军报谈国耻党报批军队 意欲何为?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日前,中共军报就120年前签属《马关条约》一事发表长文,称国耻的根源是制度腐败,一个受到腐败侵蚀的国家只会遭遇国耻。时隔两天,中共党报也刊文批评,中共军队已经没有当年那股“血性”,畏缩不前的懦夫多了。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文章都是为当局目前的军队反腐制造舆论。

17号是《马关条约》签署120周年的日子,这一天,中共《解放军报》发表长篇祭文,总结出所谓的5大认识,其中一个是,国耻的根源不是谈判技巧,而是清朝腐败的制度。

英国《路透社》在当天注意到了《解放军报》的这篇长文,并且把焦点集中在中共军队的腐败问题上,称中共领导人将铲除军队腐败作为最高目标。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认为,这篇祭文是为中共当局目前的军队打虎制造舆论依据。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利用纪念马关条约120周年,清朝因为制度腐败而打败了,拿来说明中国现在共产党的军队制度、政治制度,同样造成了军队没有战斗力,所以今后要打战,赢的可能性很小,根据历史的经验。那么,谁培养出这批大老虎,现在正在抓郭伯雄,就拿这篇文章造一个舆论来批判他。”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何岸泉:“军报这篇文章它的背景是在为习近平抓军权制造舆论,习近平在实现他的强军梦,通过军队的反腐、军队的从严治军抓军权,甲午战争、马关条约啊这些都是在造舆论。”

19号,中共《人民日报》也刊文称,习近平曾多次指出,军人还得有血性,然而中国已30多年无战事,军队已没有当年那股“血性”,有人甚至说:“不是我怕死,我是独生子,我死了家里人怎么办?”若任其下去,军人身上“血性”没了,“骄娇二气”盛了﹔敢打仗的勇气没了,畏缩不前的懦夫就多了。文章还强调了所谓要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之要。

伍凡指出,此文除了为当局打虎制造舆论,也反映了中共目前面对的国际新局势。

伍凡:“美国和日本对安保条约又重新制定了新的指导方针,明确的把钓鱼岛包括在里头,如果中共要对钓鱼岛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和日本绝对采取联合行动来抵制或者反击;第二个,就这两天,美国和菲律宾举行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联合军事演习,就在你家门口叫板,这些因素都造成了中国的军队受到很大的压力。你现在不处理自己的问题,光口喊要强军等等,都是空话。”

这篇文章也引起民众对一胎化政策、退伍军人没保障和中共腐败等问题的批判。

有网友要《人民日报》正面回答,独生子女军人如果阵亡了,家里人怎么办!也有网友说,请领导和党员先上,人们会记得你们的。

还有网友说,中共当局那个群体在享受,醉生梦死,还要底层为他卖命,笑话。

伍凡:“他们看到,有钱人以及高官的子女都跑到外国去留学,到外国生活,我们贫民子弟要去为共产党保家卫国,替你的政权卖命,他才不愿意。”

何岸泉:“它(军队)是一个独立王国,所以他们的贪污腐败会更严重、更猖獗,不管是徐才厚的案子,还是郭伯雄的案子都会证明这一点。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管是军队的军官还是士兵,谁会为你的共产党政权来卖命呢?当然不会。”

旅美专栏作家章天亮向《自由亚洲电台》指出,中共军队腐败在江泽民时代日趋严重,根源是中共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传统,江泽民在军中没有权威,所以他要用腐败收买军队的忠诚。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