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五:刘晓庆入狱与毕福剑下课同出一辄?

吃一堑,长一智,刘晓庆出狱后,什么事都敢做,就是不肯说她“被入狱”的真正原因。

毕福剑是幸运的,如果在刘晓庆的时代,毕福剑照样“被入狱”,不可能例外。

有人猜测,刘晓庆“被入狱”源于她不肯“陪睡”。这是走进新时代以后与时俱进的产物,那个年代腐败可能没有这么严重。至于偷漏税,刘晓庆同时代的成名艺人,哪个没有偷漏税?全中国一个人也不可能有,为什么单抓刘晓庆?

若干年后,听到一位来自北京的高人解说刘晓庆事件。北京高人说,当年刘晓庆之所以被抓典型,在于她“管不住自己的嘴”。这位北京高人讲了一件小事:刘晓庆不肯入党,坚决不肯,组织多次做工作也无效;不但如此,每每听到身边的同事入党,刘晓庆总是开怀大笑——“我们的群众队伍又纯洁了”。这些情况被上报后,最终导致刘晓庆东窗事发。

刘晓庆是一个真实的人,一个不说假话的人。面对有人否定三年大饥荒,刘晓庆也讲了一段往事:她少时在成都的大街上,看到有人走着走着一头栽下,不再起来,饿死了。这种事情发生在三年大饥荒期间,发生在中国的大城市的街头。——这样的镜头只有电影里的旧社会才有。

时代终归进步了,毕福剑失去了殃视,却获得了巨大的民望,这是刘晓庆当年可望不可及的事。也因为有了毕福剑事件,我更加理解了刘晓庆。刘晓庆才是我心中永远的德艺“双星”。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