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幸存复原 七旬医师重披白袍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2月初在台北发生的复兴空难已过去超过70天。年过古稀的刘兆辉先生经过救治出院后,立即搭机返回金门。这位长者已行医多年,做过许多善事。这次生还后内心充满感谢,表示将重披白袍、继续行医。

金门县合唱团:“欢迎,欢迎,我们欢迎你。”

复兴空难生还者刘兆辉:“谢谢。”

坐在轮椅上被推进入境大厅,复兴空难的生还者刘兆辉回到金门了,他表示,踏上金门的那一刻,他双膝跪下,感谢上苍。

复兴空难生还者刘兆辉:“我两个脚踩到我们金门航空站机坪的时候,我真的我忍不住,我双膝跪下来,我跪下来我心里面想一下,金门对我真好,我感谢上苍能够让我回来。”

空难时,被紧急救出的刘兆辉,送医时主动脉破裂大出血,骨盆腔多处骨折,医师从伤势及年纪推估死亡率有55%,没想到在医护全力救治下,七十二岁的刘兆辉出院了。

披上白袍,刘兆辉表示,下周一开始营业。好友也分享了一个他不为人知的行医善事。

好友林芳旋:“20多年以前在花莲,他开了一个妇产科诊所,当时没有健保,很多原住民朋友,还有很多比较贫穷的妇女到他那边生产,积欠了他很多很多的医药费,他都从来不计较。”

刘兆辉表示,他很感谢医师的帮忙,现在他要重披白袍、继续行医,因为老天让他大难不死,一定是要帮助他人,为需要的人付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忠其、胡净妮台湾金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