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讲述辞职信始末:选另一种生活方式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电】“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封只有10个字的辞职信,让河南省实验中学女教师顾少强走红网路。19日,这位教师接受媒体采访时,畅谈了事件始末。

据大陆媒体报导,写这封辞职信的时候,顾少强并没有太多的顾虑,更没有想到会引发关注,当时想到这句话,提笔就写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顾少强曾在博文中这样写道,“做回自己很难,但是我会坚持,因为,那是我的方式,独特的方式,喜欢的方式。”

顾少强认为,辞职只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想去看看世界也是内心真实的想法。她是一个特别平凡的人,只是希望按照最初的想法走下去。

谈到辞职原因,顾少强澄清了一些猜测,离开只是因为想选择另一种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

报导说,放弃优越安稳的工作,选择未知的人生道路,让不少人“惋惜”。离开之时,又以短短的10个字说明辞职理由,更让网友惊呼“任性”。

对此,顾少强表示,辞职并非冲动之举,而是理性选择。她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希望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报导称,不少人称赞顾少强的辞职信直指人心,唤起内心对自由与梦想的渴望。她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理性看待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

顾少强时常鼓励学生,认真学好语文,中国的文字实在太美好了,汉字可以表达出内心最真实的东西。从容淡定又不失激情,她以独特的方式享受自己的人生。

顾少强的一名学生在博客中这样说,强姐,很喜欢听你的课。原因很简单,因为从你的身上,我似乎也找到了生活的希望。”

4月14日一早,一封辞职信引发热评,辞职的理由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有人评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

这张辞职信4月11日就从微信朋友圈中流出,是河南省实验中学一位校办公室老师用手机翻拍发出的。辞职老师名叫顾少强,是一名心理老师,已经在该校教书10余年。如此任性的辞职信,领导最后真批准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