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降息又贬值? 财长:应注意风险

【新唐人2015年4月2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1日的报导,央行统计,今(2015)年3月国人的人民币存款已超过3,245亿元,财政部长张盛和(20)日在立法院答询表示,国人应注意人民币2大风险:是否降息,以及是否贬值。专家及学者分析中国大陆的经济困境,认为没有结构性的改革,人民币破产是迟早的事。

外界担心中国大陆未来继续降息,张盛和回应,是应注意投资风险,“包括可能造成利息降低,以及未来(人民币)如果贬值,那就本、息都损失了”。

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宣布,20日起调降各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率1个百分点。中国大陆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师连平预测,为5月1日正式实施的存款保险制做准备,今年可能再降准0.5~1个百分点,若通缩风险增加,短期或再轻微减息。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18日分析,大陆自2003年信用快速扩张,造成房地产鬼城、地方呆账和影子银行等问题,如今高杠杆走到头,只要某一环节断裂,就很可能带来连锁反应。

台大经济系教授张清溪更直言,中国大陆已产能过剩,降准让可借贷的钱更多,但是实业已经没有赚头,只能做投机,“人民币终究会破产。”他强调,在没有实物支撑、各种数据也不可信的中国大陆,股市上升没有任何道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