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华人议“从毕福剑事件看现实中国”

最近“毕福剑酒桌讽毛”事件在世界各地华人舆论引起关注,温哥华加拿大价值守护联盟星期天在当地开展了“从毕福剑事件看现实中国”的研讨会,许多关心中国未来的华人们参与了讨论。

这段四月六号从微博传出的毕福剑讽刺毛泽东的视频连日来遭到海内外网站上疯转,而继视频上传过后该事件的发展,也引起世界各地华人关注与热议。
温哥华民众 葛先生:“把一个私下场合的视频发到公众场合,这是种什么形为。我认为,我个人认为这是种文革再现。”
原济南某高教教授 徐老师:“这个毕福剑要受处分、负责任,那么扩大影响的这个人更应该受到谴责。”

在刚过去的星期天,加拿大价值守护联盟在列治文举办的“从毕福剑事件看现实中国”社区讨论会,吸引了许多关心中国问题的热心华人的参与。
温哥华中国问题评论员黄河边先生表示,毕福剑这一事件表现了当今中国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恶劣已超越道德底线。(当今中国社会的道德败坏使人与人之间已无法产生各谐的关系。)
温哥华中国问题评论员 黄河边:“一个人在私下讲一些话被传到网络上边,然后它就会带来那么大的冲击和影响。这其实是人与人关系非常恶劣的一个示范。”

他指出,在中国生活的人每天都被迫生活在双重语言和人格环境中。
“我们明天可能说了很多官方比较认可的话,然后我们会在亲戚朋友相聚的时候讲翎另外一套话。……”

他认为,这些都中共的党文化造成的结果。
曾在国内某高教任教的徐教授表示,毕福剑视频中的所言属实,毛泽东确实把中国人害苦了。
原济南某高教 徐教授:“共产党所做的这些事,和它的宣言,和它所做的这些事完全相反,全是挂羊头卖狗肉的事,这样的事,你说把老百姓是不是害苦了。”

“所以我觉得对毛泽东这个人骂骂也无妨。你那么大的罪恶,给人民造成那么大的灾难,骂你两句又怎么了?你怎么把刘少奇,把全国人民骂成那样。 ”

曾在国内做法律工作的葛先生则表示,人类的历史已证明共产主义是邪教。
温哥华关心中国问题人士 葛先生:“人类的历史已证明共产党,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是是邪教,你看看苏联,看东欧和西欧,看看南朝鲜和北朝鲜,看看红色高棉波尔布特,这个已经很清楚了。”
他表示,中共的垮台将是中国复活的唯一前提。
温哥华关心中国问题人士 葛先生:“历史是进步的,是运动的,它不可能是静止的。你要维稳让它静止,N O,没有这回事。未来的中国,我期待着看到这一天,共产党的垮台,这将是中国进步的,翻身的,复活的,光复的唯一前提。”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列治文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