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强震来袭 台地动天摇 如1.4颗原子弹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讯】台湾今天上午地牛翻身,早上9点42分,台湾东部外海发生芮氏规模6.3强震,长达10多秒的天摇地动,全台有感,是今年以来最大的地震,气象局表示,这次地震释放的能量,相当于1.4颗广岛原子弹。

一阵天摇地晃,上午9点42分,台湾东部海域发生芮氏规模6.3地震,全台有感,在宜兰和新北震度达4级。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在南澳海盆的地震,地震波的折射反射,刚好比较对台北盆地,比较有影响。”

北部明显感到摇晃,从101,88楼观景台的监视器画面,可以看出,当时的游客几乎跟着一起摆动,制震阻尼器也明显摇摆正负15公分。而在宜兰黎明国小,则出现磁砖掉落的情形。

宜兰黎明国小学务主任孙玮俊:“迅速把围墙剥落的地方,做一个算是隔离,避免学生再度的,走到这个危险的地方。”

先前包括2月14日绿岛6.3地震和3月23日花莲近海6.2地震,这已经是今年第三起规模6以上的地震,释放能量约1.4颗原子弹,但气象局认为比起往年释放能量还不足。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3个加起来总共释放能量,是3.8颗原子弹的能量,去年虽然只有一个规模6的,但是它是6.8,一个6.8就释放了8颗原子弹的能量”

气象局表示,下半年还有可能出现规模6以上的地震,民众千万别掉以轻心,一样要做好避震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宜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