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护照免签国 达140国家及地区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外交部发言人高安4月18日表示,中华民国护照目前已经在140个国家和地区享有免签证或落地签证等签证便利待遇。

高安4月18日表示,台湾官方统计数字,现在台湾护照免签国及地区已经达到140个。不过这一数字与日前金融顾问公司Arton Capital发布的“护照指数”数据不同,该指数表示,台湾护照是在109个国家和地区享有免签待遇。对此,高安表示,数字的差异来自于两项评比的基础不同。

高安表示,台湾护照获免签的目的国与地区,已经涵盖台湾民众常去目的地的98%。

与此同时,根据“护照指数”,香港特区护照获得免签证的国家数量为136个,中国大陆护照为74个。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共外交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4月15日,中国护照享有96个国家和地区的免签政策,但其中大部分为针对公务以及外交护照,普通(因私)护照的免签证或落地签待遇国和地区只有20多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