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残杀华裔女友 中国律师悉尼获刑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名中国年轻的律师2013年辞掉工作远赴澳大利亚与女友团聚,但第二天就残忍屠杀女友,4月17日被澳洲法官判处20年徒刑,其中前15年不得假释。

ABC新闻报导,现年32周岁的王兆云(Zhaoyun Wang),2013年2月25日,在女友吴珊(Shan Wu)位于纽卡斯尔(Newcastle)的公寓内屠杀吴珊的罪名成立,被法官判处20年徒刑,且在2028年之前不得假释。

报导介绍,王兆云使用一把切肉刀残忍的砍杀吴珊,受害者的血溅在不止一个房间内,且最后的一刀被砍进脖子,卡在骨头处。但法官看在王兆云的认罪态度良好,且谋杀并非预谋,没有暴力前科,所以对其轻判。

血腥的团聚

2011年年末,同为1982年出生的王兆云和吴珊在北京相识,并很快坠入情网并同居,但之后不久,吴珊被公司调到位于澳洲纽卡斯尔(Newcastle)的办公室,两人恋情未断。

2012年6月,王兆云因嫖妓被捕,并被判刑2个月,因此丢掉工作。事发后,王兆云向吴珊在电话中坦承了自己犯下的错误。

2013年2月,尽管已经找到了新工作,王兆云仍然选择放弃工作前往澳洲与吴珊团聚并结婚。不过他去澳洲前,吴珊已经与另一名男子开始交往。

2月24日,王兆云抵达纽卡斯尔,吴珊对他说需要探望一位朋友而离开,王兆云同意了但之后发简讯询问吴珊什么时候回家。当天晚上,吴珊回家后向王兆云提出分手,之后两人入眠。

然而25日凌晨3时前后,王兆云突然用切肉刀杀害了吴珊,之后报警等待被捕,并坦承罪行。

农家英才与北大高材生

大纪元网站报导,王兆云来自山东临淄的一个农民家庭,上有一个姐姐,下有一位妹妹,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律系,之后在北京从事律师工作。

吴珊毕业于北大,之后留学悉尼麦觉理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后入籍澳洲,并成功加入世界著名的PWC公司。随后被派往北京工作,因此认识了王兆云。

17日,在伊丽莎白街纽省高院的法庭上,吴珊的母亲捧着女儿的遗像老泪纵横,她年轻的女儿,事业刚刚起步尚未成家,生命就在30周岁嘎然而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