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月子中心证人集体逃大陆 法官下令扣护照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日前,南加州月子中心案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菲比宝宝月子中心(USA Happy Baby Inc.)21名证人中已有11人不顾法庭禁令陆续偷跑回中国大陆。4月16日,联邦法官布里斯托(David Bristow)下令,剩下的证人用i-94入境卡交换护照,既能限制出境,又能让他们拥有可以在美国社会生活的临时证件。请看详细报导。

代理其中6名证人的圣盖博律师刘龙珠,称证人私自回国行为“后果很严重”,除了保释金五千元被没收,检方已有足够的法律依据来起诉他们。他们面临的是永远失去和孩子在美国生活的可能。

商业纠纷出庭律师刘龙珠:“他们有两条大罪名,一条是违反法庭命令,第二就是之前联邦检察官本来可以起诉他们的罪名,但没有起诉,作为交换让他们做证人,现在完全可以再来起诉他们。”

律师王婧:“这些证人私自回国这个事件对剩下来证人的保证金不会有任何影响,他们还是跟原来五千元的保证金一样,他们还是照样在美国境内可以自由活动。最坏的影响是他们在这里的时间会比较长,但不会有任何刑事责任的后果。”

私自回国的证人们在转给检方信中称,如果得到明确时间表,承诺不起诉、不罚款,仍然愿意回美作证。

律师王婧:“他们之前也有跟检察官强调说只要你能告诉我,我具体到哪一天要作证,我心里也会安定一点,但这方面他们一直没有收到这方面信息,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会再次提出这样子一个要求。”

商业纠纷出庭律师刘龙珠:“如果没有逃跑这个动作还有接受的可能性,因为我觉得现在讲这些,你们现在跑掉再来跟我提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长远的影响,我觉得对证人,尤其是中国背景的证人,他可能要求会趋向严厉,因为现在法官跟检察官的立场,他们觉得被愚弄了。”

更激怒法官的行为是用微信串谋,在部分证人加入的微信群中,有人教用苦肉计骗法官并串谋集体逃亡,更有大陆自称免费律师的人说有护照就能回国。

商业纠纷出庭律师刘龙珠:“我建议我的客人永远都不要加入微信群讨论,也不要做里面成员,因为我担心他们讲什么话,明明是比如这个微信群有十个人,明明是两个人的坏主意,让每个人觉得你们十个人都有份参与。”

根据检方报告,4月15日下午来自尔湾(Irvine)另一家月子中心的一位证人,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要出境前被逮捕。联邦探员承认先前忘了将菲比月子中心的证人资料交给美国海关列入禁飞名单。目前剩下的10名证人都是公辩律师的客户,而两名华裔律师的客户已全部离开美国。

新唐人记者刘菲、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