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有人故意歪曲胡耀邦 何人对他“大不敬”?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4月15日是中共前领导人胡耀邦26周年忌日。同时,今年也是胡耀邦诞辰100周年。稍早,胡耀邦家人透露,中共中央今年将有纪念胡耀邦百年诞辰的“郑重安排”。就在民间关注胡耀邦的舆论热烈起来之际,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论称,有人以纪念胡耀邦的名义表达对现实的不满。并称“这是对耀邦最大的不敬”。分析认为,《环球时报》是在倒打一耙,把胡耀邦从中共最高领导人位置上拉下去的就是中共自己,真正对胡耀邦最大不敬的就是中共。

环球时报》这篇社评的题目是《时间越久,对耀邦同志的评价越客观》。文章说,“由于全社会都了解的原因,中共官方正式谈及胡耀邦的时候不算多。”

文章还称,在网路上,胡耀邦的功过经常成为热议话题,“这当中不断有人以纪念胡耀邦的名义,歪曲他当年的一些言行,以此表达对现实政策的不满”,并指称这样是对胡耀邦“最大的不敬”。

《环球时报》社论刊发后,引发网民热议。

有网友认为,《环球时报》的标题在误导民众:“这标题~坏球!”

一位网友问,“全社会都了解的原因是什么原因?”

网友说,“是不是不能表达对现实的不满?”

“难道只能表达对现实非常满意?”

“难道只能唱赞歌?”

“不满现实的我算一个,满意就不用反腐,不用改革了。对不对啊?厕纸屎报。”

“谁也没有说胡耀邦是完人,因为世界上最忌讳“真理”的存在。”

“把胡耀邦打倒的是共产党,现在要纪念他的也是共产党,到底谁对胡耀邦大不敬?”

有网友表示,“如何才能公正评价一个人,历史自有分哓。”

有评论认为,中共从来就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今天可以打倒谁,明天又可以将他捧起来。是因为中共在历次出现执政危机时,就会抛出一些曾经被自己打倒的人出来,例如刘少奇、华国锋,以及赵紫阳、胡耀邦,所谓的平反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一贯“伟光正”,中共永远在最高点,犯错的永远是某人或某集团。

《新京报》4月16日报导说,中共中央党校将把胡耀邦任职中央党校时的讲话和批语结集成书出版,纪念其百岁冥寿。

同一天上午,胡耀邦暨经济思想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包括胡耀邦之子胡德平、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官方机构专家出席。与会专家透露,中共中央已有纪念胡耀邦诞辰100周年的精神,各地也都在做准备,陕西、四川、湖南等地会有动作。更多具体纪念活动预计将在10月左右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