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工厂南迁 加国汽车业风吹草动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丰田将把其最畅销的车型Corolla的生产线,从安大略省迁到墨西哥。丰田公司表示,他们将向设在墨西哥中部的新工厂注入大约10亿美元的资金。对于加拿大汽车制造业来说,这一举动让它们百感交集。

丰田花冠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经典的畅销车,几十年以来一直是推动安省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自1988年以来有350万辆花冠从这里走向世界各地。

但是很快丰田将把花冠的生产地点转移到墨西哥,他们将在那里投下10亿美元。

McMaster大学Charlotte Yates:“这是在墨西哥一笔大投资。对于加拿大来说这意味着什么。这是否意味着丰田减少了对加拿大的兴趣?尽管我不这么认为,但它确实意味着发生了变化。”

这里仍将继续进行汽车的组装。但丰田表示这里花冠的生产将被更高级的中型轿车所取代。

一些其他品牌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墨西哥开设工厂,因为那里的成本比加拿大低得多。业内人士说,豪华轿车的利润空间更大,他们仍然可以在加拿大生产的这些车型上赚钱,尽管那里的劳动力成本较高。

联合工会主席Jerry Dias:“对于丰田团队成员来说这是糟糕的一天,搬迁北美销量冠军花冠的生产线,你不能说没有影响,因为不会没有影响。”

批评者说,这是一个大动作。它的影响反映在两个方面,首先是汽车的生产能力在向南部的墨西哥移动,同时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丰田,更新了与加拿大的契约。

人们更关心的是比汽车组装更大的汽车零配件工业会受到什么影响,现在很多汽车配件仍在加拿大制造,是因为墨西哥还没有建立完整的产业链,但是这个局面又能持续多久呢?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