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工同酬日 议员提案女性工资平等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讯】纽约市的女性工资水平跟男性不平等,纽约市议员提出法案,要改善这个现象。一起来了解一下。

适逢4月14日是全国同工同酬日,纽约市议员伊丽莎白·克劳利(Elizabeth Crowley)、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等提出新法案,呼吁女性、以及少数族裔的工资水平,必须跟其他劳工达到同一水平。

议员们提出两项议案,要求纽约市小商业服务局(NYC Department of Small Business Services)公布,与纽约市政府合作的企业中,不同族裔,以及男性和女性员工的工资水平差异。

纽约市议员伊丽莎白·克劳利:“研究发现,当女性在管理层中,公司会更多元化。不光是女性,还有其他族裔的员工,这些公司业绩特别好。”

这项提案同时在纽约市及纽约州议会上被提出,一旦议案通过,将会改善纽约市的女性劳工的工作条件。

布鲁克林YWCA会长Martha Kamber:“美国有1200万家庭是由单亲妈妈抚养,当中45%家庭生活在贫穷线下,这表示在美国上百万的孩子生活很艰苦,因为母亲工资太低,不足以抚养孩子。”

议案在几个礼拜前,在议会上正式提出,获得多名议员支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邱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