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德国大众汽车最高层内讧惊业界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BBC4月12日报导,德国大众汽车高层内哄,监事会主席皮耶希公开批评总裁文德恩,这一消息让普遍相信两人合作融洽的业界震惊。

BBC报导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监事会主席皮耶希(Ferdinand Piech)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他跟大众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拉开了距离”,不过这一论点被大众其他董事给予反驳。

文德恩担任大众CEO8年来,大力度实施创新,带领大众继续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现在文德恩与大众的合约即将在明年年底结束,外界之前普遍认为,文德恩会留在大众,并可能出任大众更高职位的管理人员。

报导介绍,皮耶希与表亲、董事会成员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的家族共拥有大众51%的股权,保时捷在皮耶希有关言论发出后表示,这只是皮耶希的“个人观点”,且在公开发表这一言论之前并没有征求其他家庭成员的意见。

大众的小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表示,他们继续支持文德恩。与此同时,拥有大众董事会20个席位的大众企业职工委员会同样支持文德恩。

大众旗下拥有大众、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宝加力、本特利、斯科达和西雅特等品牌,2014年的全球销售业绩仅次于日本丰田,位居世界第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