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老总被抓妻子怕抄家 朋友帮转移财产后失踪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电】7年前,大陆一位国企老总突然被带走调查,其妻子阿玲惊慌不知所措之下,便找来朋友阿仁商量对策。没想到请朋友转移完全部财产后,朋友就失踪了。

据大陆媒体4月12日报导,阿玲回忆说,阿仁看起来颇尽心力地帮忙,很快就掌握到“权威”情况。阿仁告诉她,司法机关将来她家搜查,务必把家里现金、财物全部转移……

于是,阿玲赶紧将家中的财物都打包好。阿仁带着阿黄、小林一起到阿玲家中,把东西全部运走。

报导称,没过几日阿仁又告诉阿玲,他了解到,司法机关将要查封她的银行账户,为安全起见,得赶紧把现金都转到小林名下。阿玲不疑有他,把420多万元全部打入小林的账户。可是钱一到阿仁一伙人就都不见了。经查,这笔钱早被小林快速预约提光。

直到2013年,阿玲才选择报警。阿黄、小林被捉拿归案,但阿仁再也没有出现过。

报导说,庭审间,阿黄称阿仁是他舅舅,原是个工程老板。自己不过是个替人开车的司机。舅舅原先跟落马的老总很熟悉,受关照拿了不少工程。案发时,舅舅只告诉他要去拿工程款。

目前,阿黄被控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子待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