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史前岩洞壁画 复制真迹逼真呈现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讯】为了保护珍贵的古迹,又能让慕名而来的游客观赏珍贵的史前壁画,法国本月将推出真迹复制馆,将肖维岩洞里3万6千年前的壁画,栩栩如生的重现在观众眼前。

著名的肖维岩洞(Chauvet cave),位于法国东南部阿尔代甚省的石灰岩山崖上,1994年由三位法国探险家所发现。

洞壁画有上千幅壁画,可追溯到3万6千年前,除了展现史前人类优秀的绘画技巧,甚至还有动态的图画,在灯光晃动下,可以看到动物图像不停的移动,2014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入世界遗产。

为了保护遗址,法国政府花了30个月,在距离原址1公里的地方,打造出目前全球最大的仿真岩洞。

岩洞墙上仿制了14种不同的动物物种,包括洞穴熊、长毛犀牛、猛犸像和大型猫科动物等。

洞穴联合科学协会会长克洛特:“公众有权看到原始洞穴里的内容。因此在最佳的条件下进行重现,它是世上最美丽的复制洞穴。”

为了描绘史前壁画,技术员拍摄了6千张数码照片,叠印到相对应的电脑洞穴墙上,创造一个以原始洞穴为基础的数位3D模型。

尽管复制洞穴的面积不到原始的一半,然而复制洞穴里幽暗的空间、湿冷的空气,让人仿佛身在原始的洞穴里。

肖维岩洞的真迹复制馆将于4月25日起向公众开放,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往体验!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