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专业重新设置 反应职场需求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讯】最近许多加州大学正在依据业界的需求与趋势来增设或裁撤专业。加州州立大学最近采行了今年度的长期学术规划,包括在未来10年设立29个新学位专业,终止17个专业。2012年时,多所学校新增了商业和管理类课程和研究生课程。

为了让学生毕业后能找到工作,各校越来越“功利”导向,邀请了工商界领袖做顾问,并考虑区域差别来设置不同的专业,如加州中部的Cal Poly San Luis Obispo分校设立了农业学位,而北加州的Humboldt 分校则有许多环境类专业。

州大贝克斯菲尔德分校放弃了经济艺术学士和心理艺术硕士学位。

州大长滩分校正计划明年秋天加一个热门的酒店管理硕士专业。

州大多明戈斯山分校计划在2016年1月开设网络安全硕士学位课程。

加大河滨分校UC Riverside最近设置了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并新增了两个智能神经学专业。

南加大很少终止任何课程,该校国际关系教授拉米Steven Lamy说,有些专业开始时人很少,但后来却变得很抢手。比如叙事研究专业,该专业课程教学生进行小说、电影等创作和评论。这个专业六年前刚建立时,只有约10到12个学生,但是现在,发展到了100多学生,是该校发展最快的专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