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夫妻赴美自行车游被撞 医药费超百万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对上海年轻夫妻计划骑自行车环游全球,不料首站未发先遇车祸,因没支付医疗费,且已用医药费超过百万美元,所以在没有生命危险后必须离开医院。

为这对上海夫妻舒先生和王女士治疗的美国医院,已经协助出具了人道主义邀请信,邀请舒先生的母亲和王女士的弟弟来美协助两人的治疗。

《侨报》4月10日报导,舒先生30岁,在上海一家加拿大人开的建筑设计公司工作,王女士现年28岁,是一名淘宝店主。两人计划用一年的时间骑双人自行车环游世界。

3月12日,距离两人环游世界的出发时间还有9天,舒王夫妻骑双人自行车在前往死亡谷的SR190公路上,被一辆黑色本田思域汽车,从后面撞上。肇事司机叫史密斯(Dennis Smith),当时车时速为限速的65英里(104公里)至70英里(113公里)之间。事发后,他马上停车拨打报警电话。

警方用直升机将舒王两人送往附近兰卡斯特的医院抢救,舒先生昏迷2周后才苏醒,但目前仍处于失忆状态,神智不清且时常出现幻觉。王女士伤势较轻,已经出院。

肇事的史密斯只购买了最基本的保险,本身也是一名没有存款,没有财产的流浪汉,所以史密斯的保险公司只能理赔1到3万美元。舒王这边疑似没有买意外人身保险,导致两人出了如此重大的意外,没有保险公司理赔支持。

医院方面根据美国的政策,积极给予治疗,医院义工透露,两人的医药费累计已经超过1百万美元,也因此在舒先生没有生命危险后,将不得不办理出院手续。

报导介绍,预计舒先生出院后无法直接乘坐长途飞机回国,且医生认为他需要6个月的时间康复,而届时没有免费医疗的舒王夫妻将面临窘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