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电脑被骇 俄否认实施攻击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一披露,在几个月前美国国务院的电脑系统遭遇网路攻击之后,白宫的计算机系统的敏感部位也遭到了俄罗斯黑客的入侵。周二白宫对这条消息予以澄清,但对网路攻击是否来自俄罗斯则不予评论。

CNN的报导称,俄罗斯黑客通过入侵白宫网站,获得了一些非机密信息,但内容已足够敏感,包括美国总统未公开的日程安排。

白宫周三出面澄清,CNN所报导的事件已经是发生在去年的旧闻了。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我想我们要承认去年曾发生过网路入侵事件,因此这也不是刚发生的。我们不会说网路入侵源自哪里,因为我们一直在应对阻止这些攻击。”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表示,白宫有两套电脑系统,一套为高度保密系统,面对的网路安全风险较低。同时还有一套非保密系统,对于这套系统,白宫只采取常规的防止安全漏洞和网路入侵的措施。

对于CNN报导中所指的黑客来自俄罗斯,白宫方面没有做出任何确认或评论,而克里姆林宫则明确予以否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