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PX厂第4个罐体燃烧 现场黑烟滚滚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福建漳州6日漏油着火的古雷PX项目火势,在下午扑灭后又告复燃。8日上午,在三个储油罐发生爆燃之后,漳州古雷石化大火现场的第4个储油罐也发生爆燃着火,现场冒出滚滚黑烟,火光冲天。爆燃原因不明。

大陆媒体报导,4月8日11时5分左右,古雷腾龙芳烃中间罐区的609罐发生燃烧,罐体明显破裂。火场内火势燃烧猛烈,黑色浓烟滚滚,几乎占据了半个天空。

中新网记者从事故处置指挥部了解到,609罐为该区第4个燃烧的罐体。609罐为“轻重整液罐”,实际储油体约1500吨。

目前现场正在处置中,罐体燃烧原因不明。

4月6日晚6点58分,古雷腾龙芳烃PX项目联合装置区开始发生爆炸,着火区域是中间罐区2个轻重整液罐、1个重石脑油罐,3罐猛烈燃烧由于PX可产生致癌物,军方派出防化部队救援。7日下午4点40分左右,3个着火储罐明火一度被扑灭。但在当天晚上7点40分,610号罐复燃,现场火光冲天。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