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亚洲面孔”买奶粉 再遭歧视

【新唐人2015年4月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8日的报导,近日,荷兰反歧视调查机构再次收到了2起关于购买婴儿奶粉遭拒的歧视投诉,理由是因为超市拒绝出售奶粉给“亚洲面孔”的顾客,这也是2013年4月以来,该机构接收到的第45起类似投诉案件。

众所周知,自2008年中国奶粉三聚氰胺事件曝光以后,中国的许多新生儿家庭不再信任中国产奶粉,开始购买海外奶粉。最近几年荷兰国内也热议关于自己本国的奶粉哪儿去了的话题?各大超市和经销商也纷纷出招限购奶粉,甚至拒绝出售奶粉给中国人。

上周发生的这两起最新投诉来自两个妇女,一个是中国籍,另一名是来自Cape Verdi(非洲西岸的大西洋岛国)。投诉的中国妇女在事发超市Jumbo购买奶粉时直接被超市拒绝。而另一名来自Cape Verdi的妇女,则被超市售货员告知只有将她的孩子带到超市她才有权购买奶粉。显然超市职员误认为这名非洲妇女是来自中国。通过交涉,最终Jumbo超市卖了1罐奶粉给她,而这家Jumbo的限购数是一人两罐。

去年荷兰反歧视调查机构已经处理了数起的歧视投诉,并认定拒绝出售奶粉给“亚洲面孔”的顾客属于歧视行为。

荷兰超市联盟的游说团体CBL发表声明,指限购目的是为了确保买卖公平,让所有有幼儿的家庭都能买到需要的产品。希望荷兰超市采取措施,避免因限购规定引起误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