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罪名被缩水或另有内幕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已交由天津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对比去年中共当局指控周永康的罪行,外界普遍认为,周永康的罪名被缩水。近日,有媒体分析指出,周永康罪名被缩水或许另有内幕。

中共最高检4月3日通报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一案,由最高检察院侦查终结,经指定管辖,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4月3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去年12月5日,中共当局通报:中共中央‘决定’指“周永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本人及亲属收受他人大量财物;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调查者还发现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然而,4月3日当局仅控告周永康犯有“三宗罪”,对比去年通报的罪行,是缩小定罪的范围,还是另外有伏笔?

北京的历史学者、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对美国之音表示,对比薄熙来案子,他们相同的一点就是原来在没有进入司法程序,没有提起公诉之前,一般都有一个媒体审判,也就是宣传造势,一旦进入司法程序就可以看见,指控会明显的缩水,这一次周永康案子缩水是非常明显。

章立凡认为,中共当局的目的可能只是希望能够根据法律的条款,给周永康定罪,而不一定非得控以顶级罪名。

那么“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周永康到底泄露了哪些秘密?中共当局在公审的时候是否会公开?连日来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

章立凡认为,在中国党管法院的政治模式下,外界也许永远不会知道,周永康到底泄露了什么国家机密。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不排除中共对周永康的政治罪行另行处理。他指出,“故意泄露国家机密罪”是埋有伏笔。

章立凡:“周永康如果象薄熙来那样当场抖露出一些什么料来,这些都属于不可预知的成分,会让当局再次尴尬。因此泄露国家机密罪这一部分应该不会公开审理,甚至为了控制审判进程,避免发生象薄熙来,打破事先协议或者默契,然后突然抛开公堂,就地反击这种情况,处于这些考虑,避免这种尴尬,也可能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由,甚至不公开或者全程不公开,这种都是可能的。”

另外,周永康案跟薄熙来相比,周永康手里的筹码比较少。薄熙来的儿子在美国,而周永康的家人包括他儿子已经被控制了,没有讨价还价的筹码了。

章立凡表示,现在有两类人希望周永康死。一类就是认为他坏了党的规矩,应该承担责任,死有余辜。另一类人希望周永康被处死,有一些秘密会被他带走,这一些人就跟周永康脱掉了干系,等于是灭了口了。

周永康涉嫌政变、活摘罪被掩盖

薄熙来落马后,外界披露的有关周永康杀妻、政变等重要罪行,以及活摘和贩卖人体器官等反人类罪,仍然被当局掩盖。

现年72岁的周永康,是习李当局反腐运动中落马的最高官员。去年7月29号,周永康被中纪委正式立案审查。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对希望之声表示,高检他们要起诉周永康,所选的这几个罪行,是经过他们认真研究的。他说,这个可能既能把周永康扳倒,又能最大限度的维持中共的统治,所以当局故意隐瞒周永康的很多罪行。

旅澳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表示,如果当局用这些重罪去起诉周永康的话,大家就知道了中共到底有多么邪恶,在它这个政权里面是怎么一个基本的运作,中共为了保全自己的政权,它不想让世人知道它内部到底做了多么骇人听闻的坏事情,所以它是遮遮掩掩拿出一部分,觉得可以公示的,或者认为对它政权没有危害的周永康罪名拿出来去公审。

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贩卖的罪行在国际上全面曝光。今年3月15号,中共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指证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黑幕。

黄洁夫所指证的,正是周永康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后,中共疯狂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这段时间。

目前周永康案开审的具体日期还没公布。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分析,随着“打虎”进程的发展,相信江氏“血债帮”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核心罪行的罪魁祸首江泽民、曾庆红等人,被清算的日子不会远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