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出访日本 外界关注选总统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6日)前往日本访问,依旧被要不要参选总统的话题围绕。而王金平表示此行纯粹是国会外交,不需做过多联想。至于日前曾经打电话给国民党秘书长,询问总统提名时程,王金平说因为看到媒体报导,才打电话确认,没有多谈其他的事情。

立法院长王金平出访日本,率领立委团声势浩大。行前外界解读是总统级的外交团,对此王金平强调,这趟去日本纯粹是国会外交。

立法院长王金平:“纯粹就是国会外交,纯粹就是有我们希望能够求得跟日本的关系继续提升的作为,要这样看不要做其他联想。”

这趟国会外交,不仅承接马总统请托,拜访日本政界,同时前往千叶县取经当地长照制度,并了解核灾地区食品出口检验。针对日前致电党秘书长,询问总统提名,引起外界关心,是否间接表态参选,王金平解释,仅仅是确认提名时程。

立法院长王金平:“这事情是因为当天电视出来,好多人士都在问,所以我说那我确认一下,我才打个电话去问问李秘书长,那简单的问一下有没有这回事,他说有,这样就结束了,就没有再任何深谈都没有。”

已经表态参加总统初选的副院长洪秀柱,来到机场送机,党内立委开玩笑是“总统送总统”。而到底要不要参选,等王金平结束访日,或许会有更进一步的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