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福建上千林业从业者游行示威

4月1号,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的上千名木业从业者游行示威,抗议当地政府强制关停胶合板生产。漳州是福建省重要的胶合板生产基地,资料显示,在漳州从事这个行业的就业人员多达18万多人。

2. 安徽1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开庭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2号报导,3月30号,毫州市谯城区法院对14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开庭,法庭外面聚集了大量的警察,旁听席上被安排了大量闲杂人员,只允许每位法轮功学员的两名家属旁听。而这1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的一年半中,都遭到当局的非法虐待,其中,朱凤敏被迫害的双目失明﹔朱凤军和王守略在开庭前被酷刑折磨,分别被灌食不明黄色液体,使他们意识模糊。

3. 访民举报公安局案开庭证人被控

沈阳访民郭宏侠对沈阳市沈北新区公安分局提起的行政诉讼案,1号在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院开庭审理。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郭宏侠的代理律师透露,从昨天开始郭宏侠被跟踪,案件的证人则被警方以“寻衅滋事”传唤,申请旁听的公民也被派出所控制。

2014年7月,郭宏侠因为在微博举报沈阳市长陈海波和沈阳市公安局长许文友利用权力谋取私利、利用警察截访,被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罪”行政拘留10天,郭宏侠不服因而提前诉讼。

4. 维权人士陈云飞失踪成都公民发起寻找

据大陆“维权网”1号报导,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3月25号在成都与几名维权人士一起为“六四”死亡学生扫墓回去时,被当局强行拦截,随后失踪,家属一直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书,警方也不承认陈云飞被关押,因此,许多成都市民发起“寻找好公民陈云飞”的公民行动,希望网友、市民能够提供线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