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长顺涉案金额74亿 习近平震怒吐出一句话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天津市原公安局长武长顺贪腐案情有了新进展。据大陆媒体披露,武长顺涉案金额高达74亿元(人民币.下同),案情惊动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纪委的一次会议上,习近平点名批武长顺在中共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简直是“无法无天”。

财新网4月2日报导,3月26日,有关部门向天津市政法系统通报了武长顺案情。据多名当地政法界人士透露,武长顺案涉案金额高达74亿多元,其中个人贪污4亿多元,卖官收入8400万元,行贿1000多万元,挪用公款1亿多元。

据称,仅天津市公安系统给武长顺行贿者就有23名;武长顺本人贪污4亿多元,卖官收入8400万元,行贿1000多万元,挪用公款1亿多元,收受礼金33万元,违反财经制度涉及金额15亿元,其中4亿元为违规发放。

通报称,武长顺的家人名下拥有70余家企业,参与及有连带关系的公司有40余家。武长顺常常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压与其家族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

资料显示:现年62岁的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长达44年,曾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公安交管局局长、天津市公安局局长等职,副总警监警衔。因其长期盘踞于天津市公安系统,人脉深广,为所欲为,在津门有“武爷”之称。

通报中披露,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议上谈及武长顺案时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中共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前所未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在政法委系统的会议上表示,武长顺白天当公安局长,晚上当董事长。

据公开的资讯,2006年夏,天津市原检察长李宝金案发(后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死缓);2007年6月3日,长期掌控天津政法系统,曾任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等要职的宋平顺在天津市委大楼内自杀。时任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天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的武长顺与李、宋二人的关系都十分密切。当时,一度传出武某也遭到有关部门调查的消息。但据称,在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周永康的庇护下,武长顺最终被免于查处。

2014年7月20日,周永康被公布调查前夕,中共中纪委宣布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2015年2月13日武长顺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