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香港人最后一定会赢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讯】香港雨伞运动学生领袖之一的黄之锋,3月28日发表文章,谈论他获选《财富》全球最有影响力领袖第十名之事,他说香港的雨伞运动是香港人创造的,因为催泪弹的烟火中是广大香港人,那天他被关押在警局。面对未来,黄之锋表示:“香港必不会死,因为香港人最后一定会赢。”

香港必不会死 因为香港人最后一定会赢

本来打算待今晚回到酒店才作回应,但有商台记者居然跑到书店找了我即场作访问,那我也在论坛开始前十五分钟,尽快回应数句:

对于今天突然入选财富杂志(Fortune)全球最杰出领袖人物榜第十位,排名居然超越Mark Zuckerberg和Bill Gates,我想说我根本不配拿这个奖,我不是要故作谦虚地说自已在雨伞运动没有身份位置角色,但从头到尾不至于夸张得有这样的“全球影响力”,也不知道是如何判断出我排第十位,所以对着香港记者疯狂地找我还是有点摸不着头脑的感觉。

其次,雨伞运动的出现功劳根本不在我,半年前的这天当你们还在顶胡椒喷雾,准备着面临二十八号走火入魔的八十七颗催泪弹,我还在警局里什么也做不到,能够促成占领,是926 927 928那三天出来冒着“速离否则开枪”的香港人,而不是我。

打从成为Time封面人物开始,不知为何自已会成为雨伞运动的国际icon,每隔数月也收到消息,说自已突然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少年、年度青年、1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甚至入选全球百大思想家(天啊!我从头到尾都不会是思想家吧?),听着听着已经麻目了,因为我心知肚明一个政治现实,就是拿再多的荣誉和奖项,也不见得对中共施予更大的舆论压力,亦不见得中共会因此而给予香港落实普选,与其花时间关注这个我觉得没什么新闻价值的事情,不如关注一下民主派议员对三跑和政改摇摆不定的立场吧,任何民主派议员要对“人大八三一”框架下的方案投赞成票,那个议员必要承受无尽的政治恶果。

最后,想起一件事,就是在1995年的夏天,《财富》杂志封面以“香港之死”为题,预言九七回归后香港将会有着大倒退,但我肯定今天可以告诉财富杂志的编辑们,你们对香港的判断是完全错误的,香港必不会死,因为香港人最后一定会赢。

原文刊登于香港独立媒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