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费城最大食物中毒案 或祸起中餐馆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费城上月末发生“历史上最大的食物中毒事件之一”,近百人因此发生严重不适,事故原因被认为与当地的一家中餐馆有关。

大纪元3月29日报导,2月2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著名学府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也译坦普尔大学)美国法学亚太学生联合会(Asian Pacific American Law Student Association,简称APALSA)的250名法律专业学生与学者,在当地著名的粤式餐厅醉仙楼(Joy Tsin Lau)聚餐,1天后,陆续有人感到身体不适,其中有人卧床不起,被送往医院看急诊。

醉仙楼老板陈姿(Chi Mabel Chan)认为,这近百名食客应该是受凉感冒了,或者是聚餐后在卡拉OK厅喝酒喝太多。不过参加聚餐的律师大卫‧哈泽(David S. Haase)说,他当天穿得很暖和,聚餐后也没去卡拉OK酒吧,但30小时后感到不适,随后卧床数日、上吐下泻,并因此错过了去田径运动会为女儿现场助威。

一名卫生部官员表示,让这近百人病倒的可能是诺如病毒(Norovirus),这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通常中毒者在就餐后24到48小时间发病,症状为急性肠胃炎。而当餐馆工作者感染此病毒时,会引发就餐者集体食物中毒

报导介绍,费城卫生部门资料显示,醉仙楼曾有卫生不良记录,其中包括饺子、鸡等放在室温环境,员工休息室没有香皂和擦手纸巾等。

目前,这近百名感到不适的就餐者没打算起诉醉仙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