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华裔男走私犀牛角 在美获囚30月

列市一华裔男子因在去年3月涉嫌于美国向加拿大走私犀牛角,被纽约当地警方指控。这名男子已于早前向法庭认罪,并与周三被法庭判处入狱30个月。

该名男子中文名音译关晓居(Xiao Ju Guam),英文名Tony Guan于去年三月被美国纽约警方控以密谋及走私稀有动物罪名。警方指出,美国执法部门于2012年开始留意关晓居的走私稀有物品的行为,直至去年五月,关晓居的走私行为被美国卧底探员亲手掌握。关晓居于美国一家店铺以超过四万美元的价格购入两只濒临绝种的黑犀牛角,寄到美国边境城市并亲口向卧底人员承认,随后将采取某些手段运到加拿大。

关晓居设于列治文Alderbridg路上的古董店也已遭列治文警方搜查,查出包括珊瑚、象牙在内的各种野生物制品均属美国走私品。

关晓居已在早前向法庭认罪,曼哈顿联邦法庭于星期三判其入狱三十个月。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列治文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