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临阵脱逃 美换囚获释士兵被起诉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美国军方周三宣布,正式以擅离职守和违反军规罪起诉在阿富汗服役时离开岗位的士兵伯格达尔。伯格达尔离开阿富汗美军基地后被塔利班激进份子扣留5年,去年5月,美国总统欧巴马总统为了换取他返回美国,释放了五名塔利班激进份子。

美国陆军司令部发言人Daniel King:“依照美国军事审判统一法典,2015年3月25日,正式起诉伯格达尔中士临阵脱逃罪,在敌军面前有意推卸重要或危险职责,其行为危及部队及驻地安全。”

被起诉的美国陆军中士伯格达尔现年28岁,2009年6月,他在阿富汗服役时从帕克提卡省的美军基地失踪后,被塔利班激进份子扣留5年。

2014年5月,美国总统欧巴马以释放关押在关塔纳摩监狱的五名塔利班激进份子为条件,换取伯格达尔安全返回美国。当时,伯格达尔的父母受邀到白宫参加庆祝活动。此举最初受到一些美国议员的欢迎。

但后来,曾和伯格达尔一起在阿富汗服役的士兵说,他不是战斗英雄,而是自愿离开美军基地的逃兵。美国军方于是展开调查。

美国陆军司令部发言人丹尼尔.金(Daniel King)表示,案件已经转给军事法庭,首次听证会将在得克萨斯州一个军事基地举行。

如果军事法庭裁定有罪,伯格达尔可能会面临终身监禁,也可能会失去薪俸、军衔被降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