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纽约市100家“坏房东 ” 租客诉苦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在纽约租房子几乎是每个人都曾有过的经历,而其中很多人也都有过被黑心房东恶整过的的惨痛经历。下面我们就将看到一名住在曼哈顿哈林区的房客遇到的房主,被列入了纽约市100位“坏房东 ”的名单上。那么她是怎样寻求解决问题的呢?来看记者柯婷婷发自现场的报导。

这个地板已经是修好了,但是记者走过仍然是感觉高低不平的,那这个暖气供应也充足了,但是摸上去是非常的烫,那对小朋友来说是能构成危险。那我们看一下厕所,厕所是非常狭窄,里面这个水管仍然是有剥落的痕迹。

大家看到的这栋大楼,位于曼哈顿哈林区,东125街14号。目前,大楼的4楼正在进行清拆工程,因为居住环境恶劣,整栋大楼仅剩下两家住户,都很担心家人的健康状况。

房客Sandra Johnson:“还有空气质量的问题,灰尘从底层飘上来,进入我们的肺里,我们都吸进去了。我们不知道这对身体会怎样,我很担心我们都会像儿子一样患病,其实已经是了,医生告诉我,我的肾功能正在衰退。”

Sandra在这栋大楼的5楼住了30多年,屋内的设施已经老旧。虽然纽约市经历了寒冷的冬天,但是Sandra介绍,房东在这两天之前一直没有提供暖气。她认为房东以这种方式逼迫她搬走,出售大楼谋取更多利益。据估计,整栋大楼的市场价值超过两百万美元,而Sandra目前的房租每月只有308美元。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房客发现房东尝试改装这个房子,从六个住户改建成十四个住户。”

通过房客的呼吁和民选官员的帮助,房东按照纽约市房屋局(NYC Housing Presevation and Development)的要求,为大楼住户提供维修。但是Sandra对维修的结果并不满意,在开门的时候,整个墙壁都会晃动,锋利的墙壁边缘还曾经划伤Sandra的手臂。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去年列出了纽约市100家坏房东,而Sandra的房东在“坏房东排行榜”上列第17位。

詹乐霞提醒民众,住户如果遇到“坏房东”,可以向房屋法庭或公益维护人办公室寻求协助。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仍然有很多坏房东,坏蛋,所以我们要一直监管纽约市。”

在租房时如果碰到设施损坏或有问题,房东有责任维修。民众也可以到网站上找到纽约市五大区的“坏房东”名单。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