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减税优惠 2015年四大新变化

随着报税季的到来,很多人都在关注今年最新的税务政策,这个税季开始实行的家庭减税计划(Family Tax Cut,简称FTC)中除了夫妻分开报税外,还有四项新的儿童减税优惠,很多家庭都可享受,下面来听一听税务专家孙女士的介绍。

2014税务年度开始实行联邦统一儿童补贴(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UCCB),6岁以下的儿童每年1200元提高到1920元,新的规定下,原本没有任何补贴的6-17岁儿童现在每年可获720元退税。

税务专家孙女士提醒,家里有6岁以下儿童已经申领这一补贴的,以及孩子超过6岁、但之前领过该补贴的,无需申报;否则需要于今年7月前申领这一福利。

税务专家 孙女士: 针对高收入的家庭,以前收入比较高,他知道小孩拿不到我们通常所说的“牛奶金”,你现在变成要去申请,重新填一张RC66表格。

统一儿童补贴俗称牛奶金,是须纳税的收入,通常由父母中收入较低的一方来申报。

税务专家 孙女士: 在单亲家庭,可以把这部分收入记在孩子的名下,这样就不用父亲或母亲去申报这个收入,这样对他们的收入就没有影响。

很多人以为这一新的政策使得福利增多了,但孙女士认为,因为同时"Amount for children"儿童抵税额被取消,所以对于高收入家庭来说,受益并不大。

第二,托儿费用抵税额升高(Child Care Expense Deduction)

从下个税务年度起,7岁或以下儿童可抵税的托儿费从原本的7000元上升到8000元,7到16岁从4000元升到5000元。

这些托儿费包括:看护婴儿(babysitting)、日托(day nursery schools)、托儿中心(daycare centre fees)、学校附属的托儿服务(child-care services)、儿童日营(day camps)、日间健身学校(day sports schools)。如果付现金让低收入祖父母照看孩子,也可抵税。

16岁以下住宿营费用(overnight camps)每周抵税额从175增加到200元,日营从每周100元增加到125元。

第三,儿童健身费抵税额翻番。(Children’s fitness tax credit)

16岁以下的儿童最高抵税健身费从500元增加到1000元。这个健身费必须是连续性的课程,而2015税务年度起,最大的变化就是只可抵税的健身费变成了可退税项目(refundable tax credit)。

税务专家 孙女士: 原来这个五百块只能用来抵税拿不到退税,就是说你家庭收入比较低不需要抵税额来抵消你缴税收入时,你是用不到这个钱的,现在就说你不需要拿这个去抵税,你反倒可以拿回来。

另外,可抵税的收养费最高额度从上个税务年度的11669元增加到今年的1.5万元,即最多可获2250元的抵税额。预计该额度将随着通胀率逐年调高。

再次提醒您,今年报税的截止日期是4月30日,迟报会遭到罚款。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