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死骗保900万 美商人北卡被捕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一名商人2年前在委内瑞拉已经申报死亡,并获得巨额保费。上周六,警方在北卡州将其抓获,不过与他一起被抓的妻子随后获释,但当晚就被另一执法机构抓捕。

《今日美国》3月24日报导,62岁的蓝提瓜(Jose Lantigua)是一名古巴后裔,曾经是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Circle K家具店的老板,2年前,他的家人已经在委内瑞拉宣布他死亡并备案。

上周六(3月21日)上午9时前后,北卡罗来纳州Buncombe县警方在公路上截停了蓝提瓜驾驶的私家车,车上,他的妻子辛普森(Daphne Simpson)与他一同被捕。被捕后,蓝提瓜马上被送进监狱,并不得保释,而辛普森随即录完口供后获释。不过当天晚上,辛普森被北卡州圣约翰县警方抓捕。

尽管法庭文件没有列名蓝提瓜被指控的罪名,但佛州杰克逊维尔的检察官表示,蓝提瓜涉嫌从7家公司骗保高达9百万美元。

检察官表示,州立保险调查人员发现,蓝提瓜宣布在海外死亡,并凭借从美国驻委国加拉加斯(Caracas)领事馆骗取的死亡证明,从其之前投保的公司获得巨额保费。这份死亡证明说,蓝提瓜生病后死了并被埋在委国当地。

不过有保险公司认为蓝提瓜没死,涉嫌骗保并报案,警方则在一年多前发出通缉令,抓捕蓝提瓜。不过蓝提瓜的妻子辛普森为什么被捕,报导并没有说明,因为辛普森之前并没有被通缉。

蓝提瓜被捕后,自2013年帮助辛普森从各保险公司获得高额赔偿的律师伍尔西(Joshua Woolsey)表示,他倍觉震惊,他不知道蓝提瓜没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