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运首开庭 黄国昌林飞帆坚称无罪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去年318占领立法院议场案今天(25日)开庭,黄国昌、陈为廷、林飞帆等人,被检察官以煽惑他人闯入议场起诉,而义务律师团就参与318群众,是基于反对服贸、捍卫民主,自主进入议场,进行无罪辩护。

318立法院占领议场案件首次开庭,一行被告包括黄国昌、林飞帆等人走出法庭,对于检察官认定他们教唆群众冲撞议场,阻挡警察清场妨碍公务等罪名,陈述法庭上的无罪辩护。

318学运代表黄国昌:“这场审判所关涉的绝对不是任何妨碍公务,也不是非法入侵住宅,更不是所谓煽惑他人犯罪,今天这场审判的重点,应该是马政权毁宪乱政的恶行,应该是立法院内那些立法委员,他没有肩负起他们应该履行的宪法职责。”

318学运代表林飞帆:“我相信今天所有被告在这个地方,都还是一样会坚持我们自己的行动是无罪的,我们也相信台湾的历史最终会还给我们这个公道,会还给我们一个无罪的结果,如果说司法最终判决我们有罪,那只不过是再一次证明,我们必须要再一次的行动。”

对于去年324占领行政院事件,林飞帆、陈为廷法庭上自白曾经参与决策,呼吁检察官将他们一起列入起诉对像,强调这么做是要和占领政院的群众,一起面对责任。

318学运代表陈为廷:“把立法院跟行政院的案件切开,让行政院的这些抗争者,去承担更重的罪责,其实这就是一种分化的作法,所以我们今天其实也重申,其实包括我跟林飞帆都参与政院事件,虽然我们不认为占领行政院的事件是一个犯罪,但是我们也希望,到时候能够在法庭上面跟这些抗争者一起为国家来辩护。”

这次开庭被告,还包括魏扬、赖品妤、黄郁芬等当时参与占领行动的人员,另外同样被起诉妨碍公务的独立导演李惠仁则是请假没有出庭。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