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兹宣布问鼎白宫 开美大选第一枪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星期一,德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在美国最大的基督教大学——自由大学,正式宣布竞选下届美国总统,成为共和党内第一位宣布参选总统的重量级人物。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德•克鲁兹:“我相信你们,我相信数百万勇敢的保守派人士的力量,来重新点燃美国诺言。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宣布,我将竞选美国总统。”

克鲁兹选择在弗吉尼亚的教会大学——自由大学,来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同时发表了他的第一场竞选演说。他强调自己的宗教信仰和古巴血统,全力争取信仰基督教的保守派选民的支持。

克鲁兹是两党中第一位正式宣布角逐2016年总统宝座的参选人,由于在新健保法、大赦非法移民等问题上与欧巴马政府针锋相对,他在茶党和保守派草根中的地位正在逐步上升。

为吸引更多媒体关注,克鲁兹抢先其他候选人宣布参选美国总统。现年44岁的克鲁兹出生于加拿大,父亲为古巴移民,2012年当选美国参议员,如果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他将成为第一个入主白宫的拉美裔美国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