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际电影节揭幕 张艾嘉新作《念念》首映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为期十五天的香港国际电影节星期一在香港会展中心揭幕,将播放五十六个国家共二百六十多套电影放映,当中开幕电影是由著名影星张艾嘉执导的新作《念念》

一身白色西装,尽显张艾嘉的干练本色。作为本届电影节的焦点影人,张艾嘉率同梁洛施、李心洁、张孝全等,亮相新作《念念》世界首映式,为香港电影节揭幕。

从影40余年,张艾嘉集演员、导演、监制、编剧等于一身,被问到最享受的角色,原来是当观众。

导演张艾嘉:“我最享受是坐在戏院当观众,我拍了一部戏,和朋友一起享受,似今晚一样,朋友都来看我的戏,我最享受。”

复出拍戏的梁洛施,很荣幸可以和张艾嘉合作。

香港明星梁洛施:“新的感觉就是张艾嘉导演,她给很多自由发展的空间给演员。”

曾和张艾嘉扮演母子的柯宇纶,最难忘的是和自己真正母亲同场演戏。

台湾明星柯宇纶:“我看到妈妈和我一起演戏,我真的才觉得她走入我的内心深处,从此我和妈妈的感情,变得非常好。”

至于电影节大使,则由近年主演多套经典电影包括《单身男女2》、《窃听风云3》等的古天乐担任。

今年是古天乐第二次担任电影节大使,场馆也在多个角落布置了古天乐的画像,吸引了不少人和他合影。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