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机脱班误点严重 中国名列世界第一

【新唐人2015年03月22日电】根据全球航空数据的公司报告,中国大陆的机场和航空公司,去年准点率乃全球最差。美国FlightStats(航班数据)公司发现,全球61个最大的机场,起飞脱班延误最严重的7个机场,但全部位于中国大陆。

据《法广》报导,航空数据公司报告显示,其中最差的3个分别是杭州萧山、上海虹桥以及上海浦东。萧山机场起飞准点率,只有37.74%,虹桥是37.17%,浦东是37.26%。余次是深圳宝安、广州白云以及重庆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去年亚太区的121个机场,中国大陆机场的排名统统敬陪末座,连带香港国际机场的名次也因此滑落。

FlightStats搜集的数据同时显示,大陆和香港去年没有一家航空公司的准点率可以打进前十名。

中国民航局的官网披露,如果将去年所有航班误点而浪费了时间加起来,一共长达232年。

FlightStats公司表示,中国大陆航空公司误点去年有9.2万架次,亚太区其他航空公司误点加起来才3.2万架次。

全球最大的61个机场,准点率最好的是东京国际机场,高达89.76%,如果连带其他中小机场在内的374个机场,位于日本伊丹市的大坂国际机场准点率最高,达到94.56%。

相关文章
评论